饮茶可以使年长妇女的骨骼较为强壮

作者:信阳毛尖茶     更新时间:2008-2-20 10:20:22   点击:

 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(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) 报导,英国的Hegarty et al在剑桥(Cambridge) 附近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:时常饮茶的年长妇女,她们的骨骼矿物密度(bone mineral density, 简称BMD)比少饮茶的妇女高5%,因此骨骼较为强壮,骨折(fracture)风险亦可减少10-20%

  Hegarty et al
研究了1256名年龄介乎65-76岁的老妇,其中有1134名有饮茶的习惯。这些常饮茶的妇女,她们身体各部分的BMD都比较少饮茶的妇女为高,这结果跟她们是否加了牛奶、喝咖啡、抽烟或服用荷尔蒙代替治疗(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)无关。这可能是因为茶含有异黄酮(isoflavonoids),有少许雌激素效力(estrogen effect),而雌激素对更年期(menopause)或後更年期(post-menopause) 的妇女有缓和骨质疏松的功能。

     信阳毛尖网,欢迎你的到来,信阳毛尖资讯由毛尖爱好者信阳人士胡勋华建立的网站。其目的是为 信阳毛尖爱好者提供物美价廉的茶叶。如有需要请 致电:0371-61253158 13526591043
     信阳毛尖网,提供的服务和栏目有: 信阳毛尖价格 信阳毛尖公司 信阳毛尖图片 茶与健康 茶叶新闻 茶叶分类 信阳毛尖文化

上一篇:喝茶能够改善记忆力
下一篇:日本研究人员发现喝绿茶可能防止老年痴呆
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
发表评论
评论内容: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用户名: 验证码: 验证码
查看所有评论
相关文章
其他文章
站长推荐